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重点实验室吴定涛博士入选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排行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

   10月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发布了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排行榜(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吴定涛博士入选榜单。吴定涛研究员为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担任Frontiers in Nutrition期刊(IF = 6.59)的Associate Editor。现主要从事特色杂粮、特色果蔬等的功能活性因子研究及其质量评价关键技术研究,致力于开发新型的功能性食品和保健品。研究工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四川省科技厅应用基础面上项目、四川省中药管理局项目等课题资助。近年来,相关研究结果已发表SCI论文150余篇,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Food Hydrocolloids、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中科院1区论文>30篇),其中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总引用次数达3600余次,h-index为36。相关研究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四川省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

据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使用了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来进行评分:1. 总引用量;2. Hirsch H-index;3. 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 单独作者;5. 单独或者第一作者;6. 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本次发布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2年,涵盖全球200409位科学家。榜单主要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

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在农业农村部及学校大力支持下,以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导向,以建设一流研究平台为发展目标,践行以人为本、服务人才、培养人才的科研理念,不断推进杂粮产业相关研究进程发展。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此次吴定涛研究员入选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排行榜,标志着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