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10   浏览:

2022129日,由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主办,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协办的“2022年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科技开放日”活动在综合楼C栋二楼举行,并同时在官方微信进行线上直播。此次开放日活动围绕杂粮起源与农耕文化、杂粮营养与健康、杂粮加工与科技发展三个主题来进行推广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杂粮历史文化与多样性的认识,促进国民健康饮食理念形成,提升公众的营养和健康水平。

活动期间邀请实验室副主任彭镰心教授和范昱博士分别进行了杂粮营养与加工研究进展、荞麦属植物种质资源收集和利用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上两位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杂粮营养的相关知识以及荞麦属植物种质资源的利用现状,让大家受益匪浅。



专题讲座结束之后,办公室主任谭茂玲老师主持开启了实验室线上直播活动,谭茂玲老师带领大家从重点实验室发展历史、组织架构、科研队伍以及目前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及荣誉,让大家展示了重点实验室。在重点实验室种质资源收集利用方面,由荞麦燕麦体系岗位科学家向达兵教授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种植基地概况及优势品种的选育,在杂粮加工方面,由赵江林教授对各类杂粮加工机器进行介绍,在分析测试方面,由胡一晨老师和时小东老师对相关高精仪器如电子鼻、电子眼、高效液相色谱仪等进行相关功能的介绍。此外,活动期间不仅向大家展示了各种各样由杂粮原料制作而成的精美食物和饮品,还增加了许多互动小游戏。



本次活动的杂粮产品、线上直播的向导及工作组均由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策划和参与,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参与活动的观众表示此次的的开放周活动意义非凡,可以学到很多关于杂粮的知识,聆听杂粮从种植到加工及营养分析的专业讲解,参观相关的精密仪器设备,还可以通过各种小游戏体验杂粮生产实践工作,受益匪浅。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