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主任邹亮教授荣获2022年“成都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先进个人”

作者:杂粮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

118日,由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表彰活动暨新春联欢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歌剧厅举行。近千名获奖代表及市民代表欢聚一堂,在喜庆祥和的传统中国年氛围中,表彰先进、凝聚力量,向新的一年昂首迈进。重点实验室主任邹亮教授作为颁奖嘉宾和获奖代表参加此次新春联欢会。

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程中,全市涌现出一批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本次活动表彰80家单位为2022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表彰150名个人为2022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个人。

邹亮教授现任成都大学科研处处长,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省杂粮产业化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国家药食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材质量检测评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个人,四川省高校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邹亮教授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紧紧围绕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主线,以科技创新成果赋能成都市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80余篇(35IF>5);授权国家专利2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研发计划子课题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主编或副主编教材、学术专著6部。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农业农村部神农中华农业科技三等奖1项,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四川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



(微信扫描分享)